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通讯社 >> 活动报道 >> 正文

大学生通讯社师生见面会暨宣传工作培训会举行

发布者:柯俊兰 [发表时间]:2023-12-12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晚,校党委宣传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大学生通讯社师生见面会暨宣传工作培训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仕新,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学通分社指导老师,以及大学生通讯社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学通分社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敏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学校2023年最新宣传片《桃李芬芳弦歌长》,短片展示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内容,主题鲜明、制作精美,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会上,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科长石琰鑫老师宣读了《汉江师范学院大学生通讯社章程》,并作了修订说明。大学生通讯社记者部、广播台、新媒体部和影像部主要负责人分别从部门介绍、工作内容、主要成绩等方面就各部工作进行了分享。

梁仕新对大学生通讯社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用师生典型事迹和鲜活案例积极宣传学校育人成效,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二要坚持团结协作,师生共成长。通讯社成员要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性、纪律性,坚持团结协作,维护好学通社大家庭。各部门、校院两级通讯社之间要协调配合,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全媒体宣传队伍。三要坚持创新发展,打造新矩阵。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提高自身的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以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契机,不断改善通讯社的工作条件,着力打造学校媒体矩阵。要加强与主流媒体交流合作,争取更多的机会和资源,努力拓展通讯社的新阵地。同时,各学院要注重培育新媒体平台,多打造如‘红笔网友俱乐部’一样的全国、全省知名的网络文化、网络思政品牌。最后,梁部长肯定了大学生通讯社在学校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通讯社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交流环节,大学生通讯社新老成员们争相分享了自己在学通社的经历和收获,对推进学通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最后,同学们齐声合唱,婉转动听的歌声和临近尾声的“彩蛋”给每一位学通社成员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也为本次见面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大学生通讯社记者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马玫孜表示,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学生宣传队伍的凝聚力,也提高了大家的宣传工作水平。在党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大学生通讯社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媒体平台资源,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向前发展,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汉江师范学院贡献力量。

【摄影:田思宇 编辑:杨波 责编:梁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