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通讯社 >> 活动报道 >> 正文

大学生通讯社赴丹江口校区开展春季采风交流联谊活动

发布者:郑弘洁、童心蕊、王铭婧、马玫孜 [发表时间]:2023-04-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4月8日,党委宣传部组织大学生通讯社赴丹江口校区开展春季采风交流联谊活动。党委宣传部罗优优和杨波两位老师带队,大学生通讯社30余名学生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在丹江口校区学术报告厅,来自校本部的大学生通讯社和丹江口校区学生记者团、广播台欢聚一堂,开展业务交流联谊活动。丹江口校区辅导员、广播台指导老师任天齐主持。

丹江口校区学生记者团团长童心蕊、广播台台长曾子真,大学生通讯社校报记者部负责人马玫孜、广播台台长阎卓宇、新媒体部部长荣佳毅、摄影部部长魏文佩先后上台作工作汇报,分享介绍各宣传部门的工作性质、方式技巧、活动开展、团队风采、所获荣誉、未来计划等情况。

罗优优老师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丰富大学生通讯社的课余生活,加强校史教育,提供户外考察、采访写作和摄影创作实践的机会,增进团队成员友谊,促进工作学习交流。罗老师以《做一个优秀的校园记者》为题为两校区学生宣传队伍做了一场宣传业务培训,呼吁同学们多了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文化修养,热爱我们的党和国家,关心我们所在的城市和校园,培养新闻敏感性,提升新闻写作、广播节目制作、摄影、微视频制作、新媒体运营等宣传工作所需要的能力,积极创作与实践,讲好汉师故事,为配合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服务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前,大学生通讯社社员们在丹江口校区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先后参加了浮雕墙、杨献珍像、拓荒牛、读书长廊、墨苑等处校园文化景观,了解学校历史与文化底蕴。大家开心地在杨献珍像前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两校区宣传队伍结伴同行,先后来到丹江口大坝公园、网红桥、沧浪洲湿地公园、沧浪海旅游港等处参观。近距离亲近汉江,一睹丹江大坝雄姿,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核心工程建设,领略水都丹江口的美好风光,了解汉水湿地保护和生态旅游等情况。

两校区的师生们在此次汇报交流和参观采风过程中其乐融融。大家一致认为,在活动中加深了认识,促进了工作和感情的交流,为后续更好地开展业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今后更多来往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宣传工作。

【摄影:罗优优、杨波、段云龙、谭化明 编辑:罗优优 责编:梁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