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月活动聚焦“文明上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任志文报道:“大学生上网当有所为,有所不为!”10月10日晚,我校2017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月活动聚焦大学生“文明上网”。十堰市首届“文明使者”、红笔网友俱乐部发起人胡文江副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专题讲座,围绕青年学生如何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健康上网,争做“四有”好网民展开探讨,吸引了艺术系、旅游管理系600余名师生前来聆听。

胡文江结合亲身经历和鲜活案例为大家梳理了网上各种隐藏的陷阱,同时结合自己撰写的《利用“爱心”网络诈骗危害不小》、《大学生上网交友须谨慎》等辟谣文章和网络评论解剖麻雀,从“要提高警惕、莫轻信上当,要理性自律、莫沉迷伤身,要文明表达、莫违法失德”三个方面提醒同学们上网时一定要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恪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守牢“七条底线”。

“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胡文江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中央网信办“中国好网民”的四条标准,希望同学们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坚决抵制网络“三俗”,切实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守护网络舆论安全,争当清朗网络生态、共筑精神家园的主力军,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传播网上正能量,为建设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做出应有的努力。

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潘彦冰认为:“胡老师的讲座很接地气、针对性强,对于大学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用实际行动做‘好网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旅管系辅导员毛晶玥老师认为:“这场讲座对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有效防范网络诈骗提了个醒,非常及时和必要。”“听了胡老师的讲座,让我对网络舆论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对学好新闻专业很有帮助”中文系学生小田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