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工通讯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校各系部处室所做工作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宣传报道,为学校领导决策和各项工作提供参考,更加深入和生动地反映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风貌,进一步加强新闻和舆论宣传工作,树立学校良好的对内对外形象,特为我校教工通讯员制定如下工作职责:

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教育、宣传工作方针,了解学校及本单位发展规划。

二、及时跟踪本单位工作动态,及时组稿并经单位领导审批后,按要求发到党委宣传部。

1、稿件要求:真实客观、主题鲜明,文笔通畅,内容充实、生动,具有思想性、时效性和可读性。稿件体裁不限,一般情况下,消息稿不超过800字,通讯稿不超过3000字,言论稿不超过1000字。

2、稿件提供的信息要准确、规范,符合国家保密和安全管理的规定;

三、每位通讯员每月至少要上报2篇稿件。如遇需要全校综合报道采访的题材时,应积极参与和配合宣传部的采访、调研、组稿等工作。

四、本部门网站栏目信息要经常更新,部门介绍和概况每年至少更新一次。

五、适应媒体多元发展趋势,积极关注微博、微信、QQ、各种论坛等内容中有关学校的信息,特别是突发敏感事件与话题,有消息请尽快告知宣传部工作人员。

党委宣传部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