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者:罗优优 [发表时间]:2019-06-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在1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纪光录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纪光录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举旗帜 聚民心 育新人 兴文化 展形象”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课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是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总遵循。纪书记认为,2018年以来学校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党总支、支部书记重点要坚持守正创新,管好用好阵地,为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纪书记围绕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制;二是认真规范政治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管好用好宣传思想阵地,通过系统推进“五个思政”工作,抓好媒体阵地管理和内容建设,牢牢守住网络阵地管理的政治红线和安全底线,从而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四是积极融入创文工作,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保证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纪书记强调,思想政治工作决不是一句空话,对学校事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一定要建立健全相应协调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制,在千方百计克服困难、解决问题过程中向前走。纪书记要求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一定要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学生当亲人,高度重视学生的合法权益和利益诉求,对于存在的隐患要尽早发现、及时处置、积极做好服务和引导。同时要充分发扬民主,重视对教师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积极回应师生员工关切。纪书记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学校的发展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要明辨是非、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出好主意、积极工作,在解决困难和问题过程中持续弘扬正能量,营造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环境,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确保我们的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党委副书记、校长校鲜兰对学校2019年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规范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工作;二要树牢理想信念,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三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四要强化使命担当,创新新闻舆论工作;五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六要繁荣校园文化,营造成风化人环境。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2018年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受中央、省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清单》。学生工作部等3个部门被评为第三届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徐振兴等3人被评为第三届优秀通讯员,毛晶玥等3人被评为优秀评论员。

校领导周进芳传达有关文件精神的,对传统文化进校园“六个一工程”推进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对2019年上半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赟、学生工作部教师徐振兴分别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在家的校领导纪光录、杨鲜兰、付永昌、吴冰、陈俊、周进芳、潘世东、孙丽平、章平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