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通讯社 >> 优秀社员 >> 正文

刘翠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刘翠芳,女,汉族,湖北红安人,中共党员。汉江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学1702班学生。现任班级资助委员,曾任历史学1801班班导生,院资助工作委员会勤工助学部部长,校党委宣传部大学生通讯社广播台编辑和播音员;2017-2018年度、2018-2019年度连续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方面一直刻苦努力,力争上游。

一、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她刚入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直志存高远,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与政治觉悟,努力做思想上的先锋。在班级,她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开展班团一体化建设,与班级团支部紧密配合,宣扬先进思想,促进班级全体同学思想进步。2017年,历史学1702班获得汉江师范学院“活力团支部”和“优秀班集体”,她个人获评“优秀团员”,2019 年6月19日被接收为中共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不忘当日入党初心,紧跟党走,积极参加院党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还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永葆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9年学校的“一二·九”大合唱比赛中,她积极参与,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最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荣获三等奖。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

二、刻苦学习,成绩优异

虽然属于精准扶贫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但她没有因此而失去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斗志,反而以此作为努力学习并且一定要学好的动力。过去三年里,她积极向上、努力进取,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大一学年,学习成绩位于年级第一,综合成绩位于年级第二,获得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

大二学年学习成绩位于年级第五,综合成绩位于年级第三,获得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劳动标兵;

大三学年,学习成绩位于年级第二,算术平均分高达92分,综合成绩位于年级第一,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在课余她考取了普通话、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一级、英语四六级等技能证书。为了实现自己的教师梦,她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教师职业技能比赛,2018年,获得院级三等奖;2019年,获得院级二等奖,并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获得校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本科文综组优秀奖。

三、爱岗敬业,认真负责

在班级担任资助委员,她认真收集、整理好班级建档立卡以及申请奖助学金同学的材料,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积极组织本班受资助的同学参与“感恩在行动”活动,号召大家做一个感恩、诚信、励志的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共同建设好班集体。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历史学1702班被评为2017-2018学年度“优秀班集体”,她本人两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作为寝室长,在生活中,她团结室友,积极创造一个和谐友爱的寝室环境;在学习上,她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和“传帮带”的作用,2019-2020学年度,宿舍6名成员的学习成绩均位列年级前20名,5名成员获得校级奖学金,2名成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担任历史学1801班班导生时,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做好辅导员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在院资助工作委员会勤工助学部任职期间,院资助工作委员会已连续3年获得“优秀院资助”的称号。

在校党委宣传部广播台任职期间,她认真做好每一期节目,积极展现我校校园文化的精品。

四、勇于尝试,体会不同精彩

大学四年里,她积极参与了国家、省、市、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竞赛,共获得证书及聘书50余张,先后获得学校朗诵比赛二等奖、普通话风采大赛三等奖、模拟求职大赛三等奖等。

2018年参与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级三等奖,并在湖北省复赛中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2019年5月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申报的“电商扶贫+汉江经济带公祖村特色农产品品牌开发”项目被学校确立为省级项目,2019年9月13日在《汉江师范学院学报(增刊)》上发表论文一篇,该项目已顺利结题。

积极投身社会,创造个人价值

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才能学得更透彻。她乐于付出,多次参与“感恩在行动”之走进福利院、敬老院和进行卫生环保志愿服务等活动,曾在十堰郧阳培长报纸博物馆担任志愿讲解员;前往汉江路中心小学,辅导小学生进行集报剪报。2018年6月,在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志愿服务中,她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在2019年12月1日举行的“2019南水北调马拉松湖北站—十堰(郧阳)国际马拉松”中,获得志愿者证书。

在2019年的暑假,她加入了汉江师范学院“知网•触网•融网”网络素养教育小分队,来到十堰市丹江口市均县镇育才希望托管中心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于2020年1月,被评为湖北省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个人也多次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者”和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实践者。

2021年,她即将毕业,离开汉师,展望未来,她会时刻不忘知行反思,做奋斗者。过去的成绩是是大学生活中珍贵的回忆,未来她更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