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通讯社 >> 优秀社员 >> 正文

2011级校报学生记者——李冬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政法与旅游系历史教育1101班的李冬冬,现任本班团支书。

我一直都认为一个人只有从奉献中才能得到快乐和满足。为了能够为师专里的团组织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积极参加我系分团委的竞选、积极参加班委竞选,我是幸运的,在我的努力下,终于有幸成为系分团委秘书处的一员和班里的团支书,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更是一年如一日的努力工作,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的领导能力,并多次获得系级、校级颁发的各种荣誉(详见附件一)。平日里,除了搞好自己的学习外,我把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经过了一年的考察我担任了分团委秘书处部长和系资助办公室副主任一职。作为系分团委秘书处的部长,我负责我们整个教学系消息的写作。每一次系里活动的消息都将在第一时间高质量的发表在我系动态网、校园新闻动态网或思政新闻网上,把我系、分团委的各个活动展现在全校领导及同学的面前,甚至把我校学生工作推向社会,让我们学校、政法与旅游系能够生动形象的展现在社会公众的面前。

2012年雷锋活动月中我带领我班团支部为我班赢得了“雷锋班集体”的荣誉称号。我的工作不只限于本系,我还积极参加了校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的招募考核,并最终通过了两轮考核,成功成为了一名学生记者并担任记者组组长一职,在校报、思政新闻网、系网站上多次发表文章并参加校报的主持策划工作。(详见附件二)。

作为学生干部,学生在前,干部在后。我始终把同学们的利益放在自己利益之前,时刻想着自己的班级和同学。在刚刚完成的贫困资助工作中,由于我家庭经济困难,经过班级评审小组评审,我家的经济条件符合拿二等助学金,但是我知道自己是一名班干,我要做表率,便主动去找胡老师,把自己的助学金名额让给了其他需要国家资助的同学。作为团支书,我要全面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和最近的思想波动,所以我经常去串宿舍拉近自己与同学的距离,这也使我与同学们的友谊有了近一步加深。

作为加入党组织的考察对象,我明白工作成绩不是靠说出来的,只有踏踏实实的为同学们服务,把同学们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一样去处理,才能算的上是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校干、系干、班干。在这种先进思想的指引下,我为班级为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并取得了校领导及系领导的一致好评。为了我班同学更好地体验雷锋精神,在今年的3月4日,我开始着手准备我班的“雷锋志愿”活动,并主持召开我班团支部大会,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雷锋活动月策划。紧接着在当天晚上就组织我班全体同学在文科楼A416教室观看了“雷锋”系列电影,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高贵,并深有感触。回到寝室后我便开始策划准备前往十堰市“夕阳红”敬老院开展雷锋志愿者活动,找人写宣传牌、向校团委青志部借志愿者服装、筛选活动地点、写活动申请、写活动具体策划……工作虽然不多,但是杂碎,直到零点三十分左右才算是把准备工作处理好。第二天一早,随便吃了些饼干便乘坐公交车去联系“夕阳红”敬老院。下车时天空已经下起了雨,没有带雨具且对敬老院的详细地址不熟悉的我,为了能让同学们亲身体验雷锋精神,我必须前进,不能退缩,也没有理由退缩。眼前的路就只有一条:冒着雨前进。多次向路人打听后,终于在花了四十多分后,终于“摸”到了敬老院,并与院长交流。最后院长清楚了我的初衷后,同意我班志愿者对该院进行志愿服务。紧接着我又马不停蹄地返回了学校,带领我班同学来到了敬老院,到敬老院后仔细的给同学们分配了工作任务并亲力亲为,以身作则为老爷爷、老奶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下午五点半我们班志愿者步行返回了学校,此时我还是只有早晨吃的那点饼干。就在我刚刚到达学校,辅导员胡老师的电话打了过来,我们班闫帅同学在去图书馆的路上不小心手严重受伤,已被送往太和医院,需要我前去照料。此时,由于去敬老院给老人买礼物,我身上的钱已花光,我接到电话后来不及去寝室拿钱,向我身边的邓志超同学借了100块后,快速向学校大门方向跑去。虽然一天没有吃饭了,但是由于担心闫帅同学的伤势,我没有感觉到一点饿。走到医院看到闫帅同学伤口已包扎好,我这颗悬着的心才算是着地了。将闫帅同学安顿好,又赶忙的跑到医院外面帮他买了吃的和水。这时天早已经黑了,可是他还在打着点滴,由于伤势严重必须要一整夜都要进行输液,他的身边虽然有个老乡陪着他,但是一个女孩在身边也不方便,我就坚持留在医院,他多次劝我回寝室休息,但是我依旧坚持留在了医院陪护。当时医院里的患者很多,没有空余的床位,为了不碰到他受伤的手,我就只有在凳子上坐着,就这样一直待到了天亮。第二天一早,在闫帅同学还没有睡醒之前去餐厅买来了早餐,等他吃过早餐,陪她去治疗室换过药后,一起返回了学校。此时的我已疲惫不堪,来到寝室后来不及吃饭就一头睡在了床上,直到下午六点被室友叫醒后才去食堂吃了东西。

作为一名班干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党组织发展对象,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也从没有对谁抱怨过什么,因为我明白这是我的责任,我反而会为同学们服务而感到自豪,我在为同学们的服务中,感觉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并且我还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