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通讯社 >> 优秀社员 >> 正文

2013级广播台播音员——范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人是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育二系 1102 班学生范俊,女 18 岁,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人,家中有父母 . 爷爷 . 弟弟和我,共五口人, 2011 年来到郧阳师专学校学习,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在校期间遵纪守法,热爱生活团结同学,喜欢参加各种活动,一向表现自认良好,特此自荐校园知行之星,请老师给出宝贵意见,我将进一步做好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好知行合一。
记得出来师专的时候是第一次离家,但很快能适应环境,自我保护。但从中学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有一个毛病,容易胆怯,参加的组织活动太少,虽然一直以来在老师和亲人眼中我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但是我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来到师专时,我就下定决心改变自己,乐观活泼的开始我精彩的大学生活。
进校一开始我就主动报名参加体育协会锻炼一个好的身体是关键,而后又和同学一起报名参加党委宣传部广播台的招聘。到如今我都还记得我人生中第一次面试的样子,因为早早的来到面试地点等待,所以第一个面试,紧张的连忙默默组织语言,在面试中尽量的让自己保持镇定,努力把笑容挂在脸上。我很庆幸我迈出了第一步,而且还成功了。第一次面试过关了让我开始有一点自信了,而后又很顺利的通过了第二次的面试,后来在第一次开例会的时候满满一屋子的人在一个长达三四的小时的面试后,就剩下不到三十人了,的确广播台的门槛很高,需要有耐力和毅力。我虽然害怕自己不会入选,但是我想要锻炼自己,渴望学到东西。后来考核的三个月里我每天早上去学习,中午放学和下午放学去学习,回寝室了也会自觉练习发音和读新闻。我的进步是我自己都感觉惊讶的,不得不说我选对了地方,在三个月的学习中我慢慢开始大声的在众人面前读资料,在话筒前不惊慌,在播音室里挥洒自助的把自己的声音洒在学校的上空。终于三个月的坚持我顺利进入了成为广播台的工作人员。
当然在学习方面我并不拉后腿,每一次上课我都认真对待,没有无故旷课行为,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在生活中和同学室友相处融洽,曾获优秀团员蒋。虽然才进入学校的时候一些技能课没有接触过会感觉很难,但是我很感兴趣,课后我会去琴房练习,在操场上练舞,在寝室练习线条。所以成绩在班上一直还可以,后来被评为三等奖学金奖。在课外我经常参加集体活动,入五四青年节的演出,文艺晚会的演出,大合唱,迎新晚会,大学生艺术节等。在这快四年的时间里我真正的蜕变了自己,因为我知道我应该干什么,怎么做是对的,我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定会为了达成而努力。来到十堰校区后,我积极的参加了党课培训,成绩合格颁发了结业证书,而后又报名学习舞蹈家协会快乐小五星教程,已经考到了第四星的证书。在暑期我在实践提升自己,学以致用的把所学技能教授给培训机构的幼儿。现在我的工作是班主任助理,虽然我在考察阶段,但我会利用课余时间做好这份工作,知我所行。
    参加集体活动不仅仅是因为锻炼自己才去, 而是参加活动能自发出喜悦感,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愉悦。能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团队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和活跃性,在快乐中学习。所以每次我总是积极报名,配合组织活动,用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
    在与教师相处上,我是怀着学习和敬爱的态度,因为自己以后的工作也是教师。教师是一个辛苦的职业,不像其它职业只需要完成自己的任务就够了。如果说父母要操心自己的孩子,那么老师要操的是整整一个班。她不仅要教授好课程,还要照料学生们的生活,规范学生的言行。教师就像父母一样对每一个学生都心存期望,希望自己的学生能有所成,所以我爱戴老师。老师所有的成果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学习呢,除了理想的成绩还有什么可以回报呢。不懂之事我虚心的请教,教导之言谨记于心。
    我喜欢和礼貌的人交往,喜欢人与人之间真诚的微笑,所以我从不奢侈把自己的微笑传播给他人。当我每次看到失落的同学因为某些事而沮丧难过时,就仿佛看到了原来的自己,曾经在我遇到困惑时多想有人能陪陪我,安慰我,多希望有一只有力的手将我从悲伤中牵出来。我会经常安慰同学,愿意为她们解决困难。我希望身边的人都有一颗拥有太阳的心,不管怎样难过伤神最后都能微笑着知道怎样去面对,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去做才是正确的。青春是我们的能量,我要用这能量在我人生中的黄金阶段发光发彩不留遗憾,我想自己是一颗闪亮的星辰,为自己的人生路涂抹绚丽的一笔。
    我是一个追求上进的女孩,还有很多的不足需要我慢慢改进和提高,努力践行知行之星,做到知行合一。就如党委副书记周进芳所言:“知我应知、行我当行,知我所行、行我所知,非知勿行、不行无知,三省行知、知行为一。”我当谨记于心继续完善自我,做合格大学生,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