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通讯社 >> 优秀社员 >> 正文

2014级广播台播音员——周思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叫周思雨,是教育二系 1204 班的学生。十分感谢校领导、团组织、系里以及班主任老师的教导与培养,我的成长与进步离不开你们的而支持。现在我担任着 1204 班班长一职,在过去的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我努力学习踏实做事,团结同学,友爱老师,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因此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我不知道自己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但我会把握现在的每一天,珍惜身边的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每一个人,因为时间匆匆,我不想虚度自己的大学生活,我喜欢充实,所以我的大学生活必须要丰富多彩。在过去的两年多的生活中,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班、系、校举行的各种活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老师、同学的指导帮助,以及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端正了学生和生活态度,明确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责任制,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并告诉自己要为了这个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在上半年我郑重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了党的基本路线,积极认真地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用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积极参加党课培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并在 2014 6 1 日拿到了“党校第 59 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的结业证书,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正在一步一步地向党组织靠近。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发扬八荣。告别八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用自己在党校所学习的知识同自己的学习相结合,来逐步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水平。
端正思想,才会有正确的学习态度,在学习上我有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说实话,从充满压力的学习环境突然转换到一下轻松自在的环境对于才步入大学生活的自己来讲,的确不太适应,可当我渐渐熟悉了这个校园环境,熟悉了自己的学习课表时,我才发现,只有这样的环境才能更加磨炼我,考验我。对于一般人来讲,好不容易不用面对一堆试卷,一堆堆资料了,就应该抓紧时间让自己放松放松,去弥补自己曾经没有做过的事,让自己也可以有一个难忘的青春,难忘的花季。我不甘于做一般人,所以在这个与众不同的环境中,我用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用了自己的一日作息时间安排表,用自己的方法让自己有一个属于我的难忘大学生活,难忘的青春,难忘的花季。
大学生活不再面临升学的压力,所以我尽量让自己放轻松,但轻松绝非松懈。因为没有升学压力,但当我们结束完大学生活后,我们就要步入社会了,社会很复杂,竞争也很强大,而在大学中的我们就要用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来武装自己,让自己也成为社会中很强劲的一员。其实我很努力在很短的时间内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与学习方法。没有浪费我的太多时间。在专业知识课上我会做到以前常用的学习方法——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通过预习了解到了哪个知识是重点,并用笔作出记号,当我带着问题去听课时,目的就会很明确并且有侧重点。这样不仅可以使自己的听课精力集中,而且能轻松的听懂并理解。课堂上及时做笔记,学会捕捉老师所说的书上没有的知识点,这样便于在复习时候可以随时看到,加深记忆。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这样才能活学活用。
在专业技能课上,自己不是很擅长,但我知道我也相信勤能补拙,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一有时间就去抢琴房练琴,教室没有人的时候就拿玻璃当镜子练习舞蹈。正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两年多过去了,我看到了自己正在一步一步地成长,一点一点地进步。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专技能。
近一年里,我积极参加班、系、校里的各项活动, 2013 年的迎新晚会,我同自己的小伙伴自信地站在了那个大舞台上,顺利地将它表演下来,系举行了“好篮球赛”我本着爱运动我健康的心态参于了其中,并在九位队友的共同合作下我们拿到了系第一名的好成绩;接着系里举行了技能大赛,我参于了其中,虽然没能进入后期的培训,但我很满足,因为我战胜了自己迈出了第一步,只有敢于尝试,从一次次失败中吸取经验,才能让自己更加稳健地站起来。经历了第一次失败后,我勇敢地站了起来,参加了系里举行的故事大赛,通过层层筛选后我进了决赛,最后,在讲故事环节我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但由于在绘画方面尚有不足,综合起来名列第二名(证书尚未发),这次的成绩并不足以让我骄傲,因为它让我认识到了自己还存在的问题,我挺感谢自己是第二而不是第一,如果是第一的话,我想自己永远也不会看见自己的不足之处,只有这样我才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在我系举行了成人礼晚会上我再次登台,自信地同小伙伴们一起将我们的作品展示给了所有人。
在校举行的运动会中,我拿到了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的银牌,当然获得这一荣誉离不开老师、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鼓励。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又参加了系里举行的系列活动,通过一次次的活动我的自信在一步一步地增加,我的个人素质也在逐渐提升,同时也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些活动的参加无论是对我的专业知识还是对我的专业技能都有了很大的帮助。参加了这么多的活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永远不要对自己说不行,只有登上舞台的那一刻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
在这两年里,因为刻苦以成绩的优异而获得了老师及同学的肯定,获得了二等奖学金,当然这还不能满足我,我会向一等奖学金而奋斗的。在同学及老师的信任下我被评为了“优秀团员”、“三好学生”。这所有的荣誉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及同学的支持信任。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不让领导与老师失望,争取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这两年里学习因忙碌而充实,因充实而快乐,满足。我坚信,不管过去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对于明天的我而言,那都将成为过去,留给我的将是美好的回忆和一生用不尽的精神财富。我将带着这沉甸甸的财富去创造我的未来。
岁月如梭,大学的美好的时光正在慢慢逝去,我会珍惜所剩下的大学生活,继续让自己充实。“人生如旅,我亦是行人”,凡是经历过的,必将留下足迹,虽不掷地有声,但它却是永恒的记忆,心存感激之心,知足常乐。努力、执着、自信、真诚的去敬畏,在大学的每一天,将自己的有限精力投入到无限的追求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