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通讯社 >> 优秀社员 >> 正文

2015级广播台播音员——曹美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叫曹美真,是汉江师范学院教育二系1304班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在班上担任宣传委员兼组织委员。目前我已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入党积极分子,平时我不仅要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严于律己,更重要的是要带动和鼓励周围的同学也积极上进,争取为班级营造一个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
2015 年9月,精彩丰富的大学生活开始了,在南风剧场观看演讲时,有这样一句话烙在我心里:再不拼搏就老了。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加强了不断地向前奋进的欲望,也促使我参加了一些组织,用来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首先我加入了系学生会宣传部,现在任宣传部部长。最初,我因为会一点美术而进入了宣传部,从刚开始一起工作的七个人,到最后的两个人,再到现在带着小学妹们一起画海报,画海报的时候大家都是跪在地上,身子趴在地上画的,小学妹们刚开始会有些扭捏,很多事情不懂。所以我会以身作则,从大到小的把工作安排细致,一副精致的海报至少需要3天完成,而我们的时间大多是在晚上,所以晚归是常事。但是不管回去的多晚,老师布置的任务却是一定要完成的。
其次我加入了书画学会,现担任书画学会副会长一职,在书画学会,我更多的是学会办好一个活动;组织管理好一个社团;还有就是与老师的联系沟通。当上届会长第一次将书画展交给我办的时候,手忙脚乱,写策划,拉赞助,分配任务,找学姐,老师指导,就那样颤颤巍巍的将书画展办了起来,而观看的人数却寥寥无几,让人心寒。但是通过这次活动也为今年11月26日在卿云美术馆举办的十堰市第七届大学生书画友谊联赛积累了很多的经验,看着由自己组织分配,大家一起合作完成的书画现场比赛,真的感到非常的欣慰,同时也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随后经过面试,及面试通过后的三个月的艰苦训练,我终于成为广播台的一名编播员。虽然每次播音,都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但是其中的艰辛却只有我自己知道。回顾自己那些日子,早上6:00起床6:20开始早训,中午、晚上下课十分钟内到广播台训练,训练完去食堂吃的都是同学们的“残渣剩饭”。但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现在我在广播台已经可以独当一面,负责《新闻直通车》、《历史回眸》等节目。通过这些节目,我了解了许多有意思有意义的校园新闻,了解历史人物的故事,增加了不少知识文化。认识了很多人,拓宽了视野,也为今后的事业发展增加了一个新的方向。
学习上,在我一进校时,我就定下一个目标:在大学三年里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拿到一个系级三等奖奖学金。因此,我来到学校后,学习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好好学习,然而我并不是一个聪明的女孩,但是我知道勤能补拙,所以我愿意花时间去学习。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所以,在校的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不敢怠慢,别人用三个小时画画我用六个小时画,别人用两个小时练琴我用四五个小时练,别人上课不认真记笔记,我记。在寝室我会带着室友们一起练习老师布置的任务,认真准备。2016年,我获得一等奖学金。我还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一学期至少看三本书。因为在大学,不仅仅是在学习,还有就是要思考人生,让自己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在今年12月份很开心也很荣幸能成为校学生会在南风剧场举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的嘉宾。在这次的交流会上,我深深的感觉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感觉。你努力,有人比你更努力。所以我会戒骄戒躁,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学生会有时需要画海报,还要负责书画学会的书画展,4月底书画展结束,接着就是舞台剧的排练。回家的时间少之又少,但是我必须要向前,既然选择了,跪着也要走下去。寝室里,我永远是睡得最晚的一个人,永远是那个最不想熄灯的人,只想灯开着的时间久一点再久一点。很感谢在那些熄灯的日子里给我用手机闪光灯打灯的室友们。
通过这一年半的努力,我的付出也有了收获,获得如下奖项:校三笔字大赛绘画组二等奖;12.9大合唱排练之星,爱国之星;十堰市第六届大学生书画友谊联赛国画组二等奖;教育二系春蕾文化艺术节之我的青春我的未来,作文三等奖,演讲二等奖;校资助书画创意大赛绘画组一等奖;2015——2016年度被评为优秀团干;校“说演白马山”获得优秀奖;获得2015——2016年度优秀广播台党委宣传骨干称号;十堰市第七届大学生书画友谊联赛绘画组二等奖。三好学生称号。
我们家看似非常平凡,却又不那么普通,因为妈妈常年身患疾病没有生活自理能力,而我还在上学,所以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了年迈的父亲一个人身上,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我每个周末还有寒暑假都会外出兼职,而且负责家里的三餐。我回去爸爸他就可以轻松一点,至少回到家有一个现成的热乎饭,而妈妈也不用一个人在家里无聊的看着窗外了。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不断得努力,不断得向前,认真学习,严格律己,担起自己的责任。在未来的路上不管怎样,我都会坚强的走下去,不放松,不堕落。我相信,我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