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通讯社 >> 优秀社员 >> 正文

2016级摄影部摄影记者——徐嘉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知我行我成长
徐嘉凯,男,汉族人,共青团青岛市优秀团员,山东省青岛市人,汉江师范学院旅游与管理系历史教育专业1601班学生。现任旅游与管理系历史教育1601班团支部书记,汉江师范学院报新闻记者,旅游与管理系分团委考察干部。
“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阳明先生的名句我时常谨记在心,去思索,去经历,遇见更好的自己。当青春变成旧照片,当旧照片变成回忆,当我们终于站在分叉的路口,孤独,失望,彷徨,残忍,我们偶然间打开了那扇窗,叫做成长的大门。走过成长的大门,便迎来了自己全新的人生,在汉江师范学院,我翻开了生命中崭新的一页。
以下是我在大一生活中思想政治、个人品德、学习进步、实践发展、荣誉所得五方面的简述:
思想政治篇——知我所知
自我践行,明确思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直以来都坚持自觉主动地践行团中央的号召,并且用自己的行动在一步步把理想信念转化成现实:我参加了学校“红色的记忆,永恒的丰碑”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演讲比赛并荣获三等奖;在学校一年一度的“一二·九”大合唱中积极参与,起到带头作用,被评为积极分子,旅管系荣获集体三等奖;“红色征文”比赛中获得二等奖。通过这些比赛中我深刻的感受到党的先进性,为民族复兴所付出的种种努力和集体所带来的自豪感。大海航行靠舵手,党带给了我思想上的升华与进步。
宣传引领,带动同学:大学之后,深得同学信任,我竞聘上班级团支书一职,利用这个平台,我积极地组织班级同学学习党团知识与相关理论研究。在每次主办的团会中,因为组织得力,形式多样,深受青年学生的喜爱。自开学以来,“红色的记忆,永远的丰碑”长征团会、“弘扬一二九,壮我青年志”纪念“一二·九”运动团会、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会等均被校团委评为优秀团会。在这之中,虽然在准备及讲解环节较为辛苦,付出很多精力,但是通过准备与讲解,加深了自身对党史及时事的理解与感悟,对马克思主义的热爱与与日俱增。我还先后两次主讲团课,学习党中央最新动态,学习党与团的相关知识。
我信仰中国共产党,我坚信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是真理,我选择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九月份我郑重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党课考试,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之后,我还会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继续学习十八大以来党的先进思想与崭新的发展理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用自己在党校所学习的知识同自己的学习相结合,来逐步提高自己的工作、学习能力。
个人品德篇——行我当行
高中阶段,我就是学校蓝心结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负责学校的爱心志愿活动,曾获得青岛市爱心联盟最具风采奖。到了大学,我仍然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前往十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小朋友,参与疏导交通等活动,也让我体会到了志愿精神与志愿理念。
我认为,志愿者活动的真正价值不是简单的馈赠与付出,是“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是平等待人,给予每一个帮扶者应有的尊重与热爱;是用自己的心去体会,用感情去发现这个世界的美丽。大爱无疆,我们应该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自己的手,用自己的举手之劳,帮助他们走向光明的未来。
还记得去看望小朋友的时候,尽管他们身体上都存在着一定程度的残缺,可他们的心却要比雪花都纯净,洁白。看似天真、幼稚的话语的背后,是对我们每一个青年志愿者的热爱去希望,热爱我们所做的一切,希望我们下次能再去看他们。看到他们天真而澄澈的眼神,真是令人感动。在未来我将更多的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在志愿者活动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学习进步篇——知我所行
从高中阶段开始,在专业知识课上我会做到常用的学习方法——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通过预习了解到了哪个知识是重点,并用笔作出记号,当我带着问题去听课时,目的就会很明确并且有侧重点。这样不仅可以使自己的听课精力集中,而且能轻松的听懂并理解。课堂上及时做笔记,学会捕捉老师所说的书上没有的知识点,这样便于在复习时候可以随时看到,加深记忆。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这样才能活学活用。
正是因为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在世界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中国区决赛上我荣获三等奖,第八届“地球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技大赛中我获得二等奖。我相信勤能补拙,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周末前往图书馆、教室进行学习。正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一学期的努力,我看到了自己正在一步一步地成长,一点一点地进步,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语言交往能力,都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
实践发展篇——行我所知
校内:担任学校校报记者,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配合党委宣传部老师写好新生开学报道,并多次向校报进行投稿。作为分团委大一考察干部,在工作上严格遵从上级安排,按时上交计划与总结,积极参与分团委及校团委相关活动,砥砺磨练自己。主持旅游与管理系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系足球队主力成员、系篮球赛集体三等奖。
校外:在2016年山东省中学生社团联盟暑期峰会上,我担任大会评审团学术顾问,提高了学术水平的同时,也使自己的表达能力与协调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此外,我发挥优势智能,参与青岛市新闻联盟大赛荣获“最佳小记者”。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加入学校沧岳史学社。
荣誉所得篇——知行合一
除上述列举的荣誉之外,我还在学校主办的“青年志,汉江潮”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第一次踏上南风剧场的舞台令我感到激动;随后,在四系合办的快乐双休活动中,凭借平时积累的语言功底,在成语接龙环节当中为旅管系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积极分子”证书;发挥特长,在“感恩,诚信,励志”朗诵比赛中,将即兴演讲、节目表演融入其中,获得二等奖。通过一次次的活动,我的自信在一步一步地增加,我的个人素质也在逐渐提升,同时也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对待这些成果,我坚信,过去的成果是过去的辉煌,它只代表过去付出的努力,站在一个个荣誉上,应该更加有危机感、紧迫感,督促自己继续学习,继续前进,在未来登上更高的舞台,学到更多的知识,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岁月如梭,大学的美好的时光刚刚开始,我会珍惜剩下的大学生活,继续让自己充实。努力、执着、自信、真诚的去敬畏,在大学的每一天,将自己的有限精力投入到无限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