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通讯社 >> 活动报道 >> 正文

“车城之声”走进校园广播台传经送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刘璐报道:“如今快节奏生活的背景下,广播里单质的声音更能拉近与听众之间的距离。”12月15日晚,十堰广播电视台“车城之声”频率总监焦广治在和我校广播台学生交流时的一席话让大家茅塞顿开。

“车城之声”对我校广播台宣传骨干经验交流会在十堰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车城之声”总监焦广治、该频率“高校联盟”节目主持人彭雅琪紧密围绕“如何走进听众心中,办好校园广播栏目”的话题展开了探讨。同学们结合自己负责的栏目,就节目创新、提高收听率、编辑手法及应变技巧等向老师们请教。

“车城之声”的老师们在回答同学提问的同时不时为大家普及播音方面的基本“游戏规则”。焦广治总监着重强调了政治理论素养对于广播台工作人员的的极端重要性,他认为节目创新需要在集中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东西,对某些领域要有“钻研”,不能浅尝辄止;节目的前期策划很重要,希望同学们能打好基础,耐的住寂寞;要研究广播的特性,善于针对特定人群设定节目,要与听众互动、换位思考,内容要结合校园实际,播音要有亲和力,每期节目要坚持做好“事前准备和事后反思”,精品节目要学会选择合适的编辑手法、合适文稿、合适的主题音乐及合适的主持人,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内涵修养,以自己的全身心投入打动听众。焦总监结合具体案例为大家进行讲解,他的风趣幽默、充满智慧的语言让大家受益匪浅。

主持人雅琪向大家介绍了十堰校园广播联盟的情况。十堰车城之声校园广播联盟是一个为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给大学生一个充分展现发挥自己的播音主持平台的节目,时间在星期天下午3点到5点之间,3点到4点旅游类节目《优乐无穷》 学校:汽院 湖医 4点到5点购物类节目《爱购爱购》 学校:十堰职院 郧阳师专。雅琪认为节目创新需要灵感,需要做个有心人,需要不断积累新知识,需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做好广播台栏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车城之声”广播电台与我校保持着常年的合作关系,是我校校外重要的实习实训基地,此次活动是十堰校园广播联盟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双方还将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合作交流。党委宣传部胡文江、罗优优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