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通讯社 >> 活动报道 >> 正文

“车城之声”主持人为广播台同学进行专业辅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邓志超、金丽丽 报道:“播音要用心吐字,用爱归音。”4月16日中午,十堰广播电台“车城之声”频道主持人彭雅琪作客我校广播台,同11级台员、12级见习台员亲切交流,传授播音主持经验。

“播音过程中如何调整气息?”“播音语气在播诵不同文体文章时如何区别处置?”“怎样提高节目质量?”同学们抓住时机抢着提问。雅琪老师细心倾听同学们的提问,对于同学们在播音、练声中遇到的这些实际问题,热心地为大家把脉、支招,用通俗、精炼的语言一一做出答复,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播音示范课:“播音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注重节目内容的情感,用真心与听众交流。”“在播音过程中调整好气息,十分气吐三分。”“播音时要有交流感、对象感,这样才能让一档节目的质量得到提高。”“播新闻要采用降调,尤其要注意逻辑停顿”。雅琪老师在倾听同学们提问的同时,还有意观察了他们发声时存在的问题,并给予改进建议。

对雅琪老师热情专业的指导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受益匪浅,他们将用心体会雅琪老师所传授的经验,努力应用到今后的广播工作中,以更完美的节目呈现给广大师生。党委宣传部胡文江、罗优优两位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据悉,十堰广播电台与我校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由其牵头发起成立的“十堰高校广播联盟”已经成为我市高校广播台成员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