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通讯社 >> 活动报道 >> 正文

校报学生记者欢聚一堂分享新闻写作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学生记者曹北陈 报道:“学生记者要善于观察、思考,捕捉校园里生动、鲜活的感人故事。”12月13日晚的崇文楼A603教室暖意融融,气氛热烈。郧阳师专报学生记者王梦莲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新闻写作经验,吸引了众多学生记者和系部通讯员的热情参与。

当晚,王梦莲从新闻的定义入手,结合自己采写《一个有故事的人》等报道的经历,详细讲述了消息、通讯写作的基本要求和要领,并带领大家就采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交流看法。

参加培训的同学有的认真做着笔记,有的则直接拿出手机对着PPT拍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新一届学生记者邵长城深有感触地说:“培训让我了解了写作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这对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同是新进成员的谈梦婷则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收获的培训,让我对今后的校报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