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宣传 >> 正文

【湖北日报】武当道乐受邀参加“两岸刘伯温文化论坛”

发布者:汉轩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湖北日报 [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汉轩)5月6日,汉江师范学院李华涛老师应邀以腾讯会议方式,参加“两岸刘伯温文化论坛”活动。据了解,该活动以温州为论坛的线下主会场,与台北大学及武当山线下同步举行。

论坛活动分为主题沙龙、古乐演奏与欣赏。既有刘伯温古琴欣赏,也有道乐与养生讲座,还有道家经典古琴吟唱等。活动中,李华涛主讲道乐与养生,汉江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道乐团演奏了《神剑灵光》等。

武当道乐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多年来,汉江师范学院师生在武当道乐研究及传承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次受邀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为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08231641.jpg

本次活动由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台北大学人文学院东西哲学与诠释学研究中心、温州市刘基文化研究会、浙江刘伯温弘文慧馆、温州市南汇稻香村国学堂承办,温州市国学文化研究会、温州市瓯海博和国学发展中心、温州源大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论坛邀请各高校、研究团体相关知名专家、学者及两岸传统文化研究交流的高校师生参加。活动以刘伯温文化论坛为契机,从刘伯温与古琴文化、冷谦的古琴《琴声十六法》、道乐与养生、道歌与丹道、传统文化吟唱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并欣赏了现场演奏和视频播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