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宣传 >> 正文

[十堰日报]陈天会强调要大力支持 确保“三院两校”又好又快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07-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陈天会在“三院两校”扩建工作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大力支持 确保“三院两校”又好又快建设

本报讯 记者肖邦明 特约记者杨前进 通讯员邹传国报道:全市上下关注的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郧阳医学院、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十堰技术职业学校扩建工作进展如何?推进过程中还存在哪些矛盾和问题需要政府协调解决?昨日上午,市长陈天会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高校扩建施工现场办公,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加大支持力度,确保“三院两校”扩建工作又好又快开展,为我市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明安,副市长胡仲军及市政府办、张湾区、茅箭区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办公会议。

立秋不减暑天炙热。陈天会一行先后来到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郧阳医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扩建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施工进度,详细了解高校扩建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在听取了十堰职业技术学院、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郧阳医学院、十堰技术职业学校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后,陈天会指出,“三院两校”的建设是我市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需要,是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需要,也是各校自身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三院两校”的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影响深远。“三院两校”扩建占地达2000多亩,投资10亿元以上,建筑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可容纳师生2万多人,不仅是全市的一项重点工程,而且对我市人才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大事、好事、实事。

陈天会指出,“三院两校”建设在规划、土地手续办理及拆迁工作等方面,推进较快,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整个扩建工程施工进度与学校既定的建设工期计划,仍有一定的差距,“三院两校”扩建时间紧、任务重,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少。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对“三院两校”扩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对“三院两校”的规划、建设等方面要制定统一的优惠政策;对单体建筑物的报批,既可单独申报,也可集中申报,符合条件的有关部门要做到即报即审即批;水电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问题由业务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校外管网由业务主管部门投资建设,校内管网由学校投资、业务部门按成本收费;茅箭区、张湾区政府要继续加大拆迁、安置工作的力度,解决好拆迁群众的实际问题;国土资源部门要继续做好征用地手续的报批工作,积极支持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和十堰技术职业学校老校区土地的挂牌拍卖工作;林业部门要对山地利用、山林补偿等工作提供支持;与高校扩建关联的上海路的建设要提上政府议事日程,规划部门要抓紧对道路建设和道路两旁的土地利用及道路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论证;要积极支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老校区的扩展,提供优质服务;规划、市政园林部门要抓紧制定刘家沟垃圾场的置换选址方案;积极支持“三院两校”建设的筹资和融资工作。

陈天会强调,要市校携手,全力推进,确保“三院两校”扩建工作又好又快开展。“三院两校”要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倒排工期,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任务目标圆满实现;要做到领导到一线、措施到部位,确保安全施工;要高度重视新校园周边环境保护;要妥善处理好校民关系;“三院两校”在扩建中要坚持“阳光操作”,建设“阳光工程”,无愧于全体师生,无愧于关心支持“三院两校”建设的广大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