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宣传 >> 正文

[十堰晚报]病房里,同学们唱响生日歌

发布者:赵清 [发表时间]:2007-04-05 [来源]:十堰晚报 [浏览次数]:

寒门学子患了尿毒症,郧阳师专师生捐款万余元。为让病榻上的他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几十位师生昨来到病房,送来特殊的生日礼物——

病房里,同学们唱响生日歌

同学们唱响生日快乐歌

学校师生为储明捐款

同学们在布置病房

学校老师将捐款送到病房里

■文/记者 赵清 实习生 黄良 贺方 图/记者 朱贲

郧阳师专学生储明不幸患上尿毒症,其家境贫困,该校师生纷纷捐款相助。昨日,在病房里,师生们为他举行了特殊的生日聚会。

寒门学子不幸得重病

储明是该校数学系电子商务0501班的学生。3月29日早上,他起床后突然感到恶心,以为是小毛病,就坚持去上课。后在同学的多次劝说下,他才到东风公司总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

他这么年轻,生命就笼罩着阴影。听医生说只有换肾或坚持透析才能维持生命,而这两种方式都需要10万元以上费用,他不敢相信这个可怕的事实。

储明家住竹山秦古镇,父亲没有手艺,靠种田为生,母亲常年有病,需要大量药费,全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上大学后,储明的学费几乎靠贷款,生活费大部分靠他打工挣来。

怕让父母伤心,他没有把病情告诉家人,可家人还是通过学校获悉了情况。双亲立即放下手中的农活,带着仅有的几千元赶到东风公司总医院。而这几千元只是杯水车薪,几天之内就用光了。

师生捐款帮其渡难关

数学系领导得知后,在全系召开紧急会议,吁请师生帮储明渡过难关。4月3日16时,郧阳师专十堰校区寝室楼下,为储明献爱心活动拉开序幕。副校长潘世东专程从丹江赶来,捐了1000元。当日,近千位师生共捐款1万余元。

4日中午,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主题、同样的爱心活动在上演,该校政史系组织的捐款活动正在进行中。同学们挤出生活费,1元、2元、5元、10元、20元、50元的钱纷纷投进捐款箱。短短半小时,就筹到善款2231元。

储蓄员受感动献爱心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这样感人的插曲:3日下午,数学系主任邓乐斌拿着学校师生捐的11039元,到位于公园路的信用合作社一营业室开户,一位女工作人员很惊讶地问他,为什么会存这样的数目?他将储明的不幸遭遇和学校师生献爱心的事告诉了她。这位工作人员在表示同情的同时,将办好的存折递了出来。邓乐斌接过一看,发现存折上的数目变成了11100,他赶忙掏出61元钱,但该工作人员坚决不收。由于时间紧迫,他没能记下该工作人员的工号。

病房内举办生日聚会

昨天是储明22岁生日,师生们打算给他一个意外的惊喜——用特殊的方式为他庆祝生日。

储明做梦都没想到,躺在病榻上的他,生日会过得这么热闹,40多位同学和6位老师来庆祝,还送来了珍贵的生日礼物。

17时30分许,记者走进储明的病房,当即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雪白的墙壁上挂满了气球,病房中间吊着一串串千纸鹤,床头摆着几束鲜花,病床上堆满了礼物和贺卡。“祝你早日康复”,是记者听得最多的话。

17时40分,一个点着蜡烛的生日蛋糕被捧到储明面前,在同学们的祝福声中,储明闭上眼睛许下愿望。伴随着全体同学唱响的生日快乐歌,储明将一块奶油“花朵”送进嘴里。“这一刻,我的心里全是温暖和甜蜜。”储明噙着泪说。

不一样的生日聚会,难忘的同学情,太多的惊喜,让储明太激动了。当系领导将全校师生捐助的1.3万余元当生日礼物送给他时,他感激涕零。储明50多岁的父亲储德华在旁边说:“这么多好心人相助,我该怎么感谢你们?”“只要孩子能健康地回到校园,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感谢。”这不仅是邓乐斌的心愿,也是所有人的祝愿。

据了解,同学们为了能让储明过一个快乐的生日,下午早早就来布置病房,将祝福写在纸上,叠成千纸鹤,挂在病房里。学校老师将捐款送到病房里。同学们唱响生日快乐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