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想政治与校园文化工作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周靖宇报道:12月26日下午,学校在一号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与校园文化工作专题会,党委副书记周进芳提出要树立“大方向、大思政、大平台、大学问”的建设理念,副校长陈俊出席专题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主持。

党委副书记周进芳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系统梳理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和优势。周书记认为,学校必须从文化传承的功能角度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校园文化工作,必须坚持与时俱进、牢固树立“大方向、大思政、大平台、大学问”的建设理念,必须做好思想政治和校园文化工作的规划与设计、营销与更新、管理与维护、效益与评估,必须及时总结规律、摸索经验,为更好地开展2017年的工作厘清思路。

副校长陈俊认为,应当以构建“大思政”平台,从尊重和把握学生教育、成长规律入手,全面深化学校思政理论课改革,形成长效机制;以新媒体为载体创新思政工作内容和方法,加强互联网思维,增强思政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号召力;以营造浓厚书香氛围为抓手,全方位优化学校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为此,学校将加大投入力度,改善软、硬件环境,使校园文化建设上一个台阶。

宣传部副部长任自玲宣读了《汉江师范学院第三届“校园知行之星”评选方案》,胡文江同志介绍了2016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文化建设成果申报等工作,媒体管理科科长罗优优就校园新媒体的建设与推广作了交流。

高常、苗纯娇两位老师结合校外培训经历和自身感悟分享了他们在开展网络思政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信息技术部、思政课部负责人,以及各教学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