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子郧阳烈士陵园清明祭英烈

发布者:颜美淋 [发表时间]:2019-04-01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清明节来临之际,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守望红烛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烈士陵园扫墓活动,近20名志愿者来到郧阳革命烈士陵园清扫墓碑,参观历史文化馆,瞻仰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在烈士英雄纪念碑下庄严宣誓,向革命先烈致敬

同学们认真清扫墓碑

该院分团委书记王汝慧老师认为,大学阶段是培养爱国思想和奉献精神的关键时期,通过组织开展清明节扫墓、缅怀先烈活动,有助于同学们牢记历史,继承先烈们的遗志,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和幸福生活。

参加这次扫墓活动的王晶同学告诉记者,在为革命烈士擦拭墓碑时,内心充满了崇敬和感动,其中很多都是无名烈士墓碑,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后,对无数先辈慷慨赴国难的革命英雄气概更加钦佩,今天的美好的生活是无数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唯有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做贡献的本领,才能不辜负英烈们昨天流血和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