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十堰市2018年创文第一场培训会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刘海军在会上强调:抓住首年创建主动权 确保取得创建新成效

22日下午,我市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场培训会在湖北医药学院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方建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春存,市政协副主席柯大成出席会议。

刘海军指出,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紧起来,抓住首年创建主动权。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竞争异常激烈,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维国3月23日在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上提出的“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强力量、最佳机制、最浓情怀确保创建圆满成功”的要求,扎实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统领其他创建工作,坚持创建为民,争取群众广泛拥护支持。要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奋勇争先,切实把创文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刘海军要求,创文安排部署要动起来,确保取得创建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营造创建氛围、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优化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等方面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要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凝聚共建、共创、共享的强大合力。

刘海军强调,创文督办问责要严起来,促进干部作风大提升。要改进督查、督导方式,把创建工作成效作为考核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把创文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坚决落实“能者上、庸者让、弱者下”的机制,在创建中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培训会邀请专家分析了当前十堰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读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测评体系、测评依据、测评方法,讲解了网上材料申报、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等环节注意事项。

(十堰日报 记者 纪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