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十堰市“创文”、“创生”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 十堰发布“创文”三年行动计划 全面推进“十大工程”

  • 十堰明确今年创文工作目标 实施“八大行动”对标创建

  • 十堰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力争2020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 十堰这些单位和个人被全市表彰!看看都有谁(名单)

秦楚网讯文、图/记者 徐正国 张建波 报道: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十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强力量、最好机制和最浓情怀开展创建,全市齐动员,横下一条心,奋战一千天,创建文明城。

为什么要下定最大决心开展创建?张维国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城市实力和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途径,是接续奋斗完成本届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的迫切要求。

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志在必得、决战决胜、揽牌入怀”的决心,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我们要采取什么样的举措推动创建?张维国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一场实打实、硬碰硬的硬仗,拼的是精神、比的是气魄、靠的是作风,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的。全市上下要坚持五城同创、为民导向、实干至上、过程为要、结果为王的的原则,奋力实现创建目标。具体而言,就是要采取八大措施:一要厘清工作思路;二要明确创建任务;三要对标创建标准;四要科学安排进度;五要加强资料整理;六要总结经验教训;七要注重借智借力;八要组织全域同创。

如何凝聚起创建的最强力量?张维国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仅靠几个单位、几个人单打独斗,既做不好,也做不了,更做不成。必须发挥人民群众在创建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凝聚全市力量参与创建,全员上阵、合力共建,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出力、共建共享”的创建局面。一要全民动员、全员参与;二要上下同心、合力攻坚;三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四要倾力支持、保障落实。

如何构建最好机制组织创建?张维国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一项覆盖面广、涉及范围大、关联程度高的综合系统工程,要有组织严密的领导机制、推动有力的专班机制、严明高效的执行机制、督查考核的评价机制、熟知情况的专家机制。

最浓情怀为民创建如何体现?张维国强调,我们要端正创建思想,坚持创建为民,激发群众的认同感;坚持创建靠民,增强群众的责任感;坚持创建惠民,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坚持创建赞民,培植群众的成就感。我们要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民创建、创建为民,坚持加满油,鼓足劲,扎实干,一定能顺利摘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胜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安排部署创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安排部署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他要求,全市上下要科学研判新一轮创文工作形势,坚定信心决心,抓住重点难点,提升整体水平,认真对标对表,严把关键环节,整装再发,乘势而上,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战决胜的勇气,锲而不舍,冲刺攻坚,确保新一轮创文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重大意义,认清形势,补齐短板,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众志成城齐聚力,坚决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他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重大系统工程,务必科学统筹、协同推进,切忌单打独斗、各自为阵。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坚决完成年度创建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更好造福十堰人民。

会上,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会上发布了《十堰市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2018-2020年行动计划》、《十堰市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2018年度实施方案》以及《十堰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上,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委常委陈东灵、周锋、张慧莉、孙咏平、曾彦、方建卿等出席会议。十堰军分区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街办党委书记等6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