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鲜兰调研党委宣传部:聚焦学校“内涵升本” 进一步发挥正能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记者任自玲报道:新成立的地方本科院校怎样克服困难做好宣传工作?下一步怎样做好学校内涵升本的宣传?如何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发挥新闻宣传更大的作用?1月20日上午,院长杨鲜兰在党委宣传部调研,对部门工作做了全面深入了解后,针对上述问题为大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阵地意识,唱好内涵建设的主旋律,抓好各文化节点的宣传重点,对本科校园文化做出有特色的整体谋划。

杨院长高度肯定了宣传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正能量作用。她分析指出了学校宣传工作面临的具体问题,认为宣传部是一个凝聚力强、顾全大局、克难奋进的优秀集体,在当前的情况下,能够取得出色的成绩实属不易。

杨院长强调,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意识丝毫不能松懈。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引导管理,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无论是学校层级还是各系部的网站、各类媒体,包括课堂、各类讲坛、讲座、沙龙、读书会、网络论坛等意识形态工作不能有任何空白,必须全部由党委宣传部统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升本后,学校形象宣传如何找到着力点?杨院长指出,2018年学校会在内涵升本上进行整体谋划,进一步构筑、完善内涵升本要素,宣传工作要围绕学校内涵建设这个中心做好新闻宣传;加强师德建设,举办好“道德建设活动月”;要对本科校园文化有整体的谋划。

结合教学、科研的宣传工作、校友会的信息推送、校园文化的识别系统建设等具体工作,杨院长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她要求,在当前的新时期,学校也面临发展的新任务,这些都对学校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部门工作一定要注意多学习多积累,不断地充实、更新宣传内容,让新闻宣传工作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向杨院长汇报了部门工作,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职责、工作特色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聂部长介绍,长期以来,我们以对内提升教师学生的思想素质与精神境界、对外增强学校的社会知名度与美誉度为目标,注重各项工作的基础性和常态化,追求持续稳定、日积月累的工作效果。很多工作领域形成了我们自己的优势与品牌,在全省高校和全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如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思想评论、精神文明创建、《汉江师院报》和广播台等,多次获得上级表彰。聂部长指出,宣传工作的使命在于传递正能量。每个工作人员都力争使自己本身成为正能量的载体,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默默奉献。本部门形成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传统,重作风强素质,重基础重平常已经成为我们的特色。今后3至5年,为适应建设特色鲜明的本科院校的新形势、新要求,党委宣传部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握学校发展重点,积极创新思想宣传工作的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部门其他同志也逐一汇报了各自工作思路。

[责编:任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