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竹溪新闻网】饶军教授赴竹溪县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

发布者:刘巧玉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竹溪新闻网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刘巧玉)9月22日,我县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召开,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余世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县委常委陈英明、胡贤德、李晋、汤莉、明昌艳等在家县委中心组成员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会上,饶军以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为主题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内容、重大意义及学习体会,并从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解读中国战疫的制度“密码”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

饶军带来的专题辅导报告理论功底深厚、思想见解独到、逻辑联系严密,为下一步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市委宣讲团来溪宣讲为契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

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刻把握新思想。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点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集中研讨、专家辅导等方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弄懂学深悟透;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广大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强化宣传宣讲,全面宣传贯彻新思想。全县上下要精准发力、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县委理论宣讲团要精心组织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专题宣讲;

县委党校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培训计划,结合党校老师进社区、进农村讲党课活动,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宣讲;

融媒体中心要开辟专版专栏,及时报道各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生动实例和典型经验;

各乡镇要组织百姓宣讲队采取户院会、院坝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讲,要坚持全员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做好结合学习文章,推动新思想落地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审议团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