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学生通讯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各基层单位、部门的联系,不断完善以宣传部门为主导,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宣传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提高新闻宣传质量,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宣传工作新局面。经研究,决定重新调整、组建学生通讯员队伍,先将其岗位职责通知如下:

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党的新闻政策、法规,不断开阔视野,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二、熟悉学校及所在系部的工作情况,经常同系部保持联系,注意其新闻动态,能够及时发现并提炼本系部有价值的信息,每半月向宣传部提供新闻稿1篇以上。

三、深入了解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寻找有价值的新闻线索,撰写稿件,踊跃向宣传部投稿。积极为校园新闻网、校报、广播台等舆论媒体撰写稿件,并向宣传部门反映同学对媒体的意见和建议。

四、服从安排,积极参加宣传部组织的各项调研和采访活动,接受业务指导,无特殊原因,不得无故缺席。

五、通讯员积极配合校报学生记者完成相关采写报道,其中表现优秀者将直接吸纳到学生记者队伍中。

六、每年度将根据通讯员的来稿数量和质量,对表现优秀者将进行表彰。

党委宣传部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