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四届道德建设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发布者:杨波 [发表时间]:2022-03-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我校第四届道德建设月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明理楼C101举行,党委书记杨鲜兰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主持仪式。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仕新宣读《汉江师范学院第四届道德建设月活动方案》和《关于授予陈星天同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自玲介绍陈星天主要事迹。

党委书记杨鲜兰为陈星天颁发“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

陈星天向师生讲述了他在除夕夜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冷河水中勇救落水者的英勇事迹。

党委书记杨鲜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星天同学面对危险和复杂的环境临危不惧、下水救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汉师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时代担当。近年来,我校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师生要积极向他们学习。

杨鲜兰从教师、学生和干部三个层面提出了要求:一是作为教师,要立身弘道、立心铸魂、立德树人。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二是作为大学生,要做面向未来的追梦者,主动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觉把人生目标融入社会发展目标中。要做不怕吃苦的奋斗者,下苦功夫、钻研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美好的年华努力奋斗,学一身本领、成一番事业。要做明德修德的先行者,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起步,见贤思齐,逐步成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三是作为干部,要做学习雷锋和道德建设的推动者、呵护者和践行者。要大力宣传好人好事,挖掘身边的道德模范,建立长效机制,创新道德建设和德育的方式方法,让青年大学生在广泛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奉献里获得充分的道德体验,促进自我教育。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道德建设月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作用发挥好,促进优良师德师风和学风校风建设。

学校机关教辅部门中层正职,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和文学院语文教育2003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之一,汉江师范学院道德建设月活动已经举办了三届,通过活动,师生的精神面貌、校风、教风、学风,以及校园文明程度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涌现出一批“道德楷模”“师德标兵”“中国好人”“校园知行之星”等师生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不仅在校内引发了强烈的反响,也受到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全体师生持续提升思想道德素养树立了很好的学习典范,发挥了榜样的力量。

【摄影:罗优优、杨波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