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被中国教育报刊社授予“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发布者:张玲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教育报》公布2021年度湖北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表彰决定,我校获评“湖北省高校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新闻外宣工作,积极与以中国教育报为代表的国家省市级各类媒体取得联系、组织投稿,并结合学校实际与媒体联动、主动做好新闻报道策划,在《中国教育报》及其新媒体平台成功推出了多篇有影响力的报道,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其中,今年5月31日,《中国教育报》08版高校新风以《初心不改逐梦路 砥砺奋进续华章——汉江师范学院升本5周年纪略》为题,深度报道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本科内涵建设的主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文章从搭建本科教育的“四梁八柱”、潜心耕耘育得桃李芬芳、打造思政教育亮丽品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等四个方面入手,结合典型案例,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我校升格为本院院校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全校师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永不懈怠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在鄂西北这片热土上继续谱写教师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11月2日,《中国教育报》在08版教育视窗版面,以《学生主体 多维协同 铸魂育人——聚焦汉江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践》为题,生动再现了我校紧紧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立足省属地方师范院校的明确定位,着眼地方性、师范性突出特点,全力支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为培养“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基础教育教师和地方所需各类人才提供思想政治教育支撑的实践成果,在校内外引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相关报道链接:

初心不改逐梦路 砥砺奋进续华章——汉江师范学院升本5周年纪略

学生主体 多维协同 铸魂育人——聚焦汉江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践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