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道德讲堂聚焦第一届“道德楷模”激励全校教职工做“四有”好老师

发布者:张玲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我校2021年道德讲堂在南风剧场举行。活动以“为党育人显担当 为国育才践使命 ”为主题,讲述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道德楷模”肖锋、谢忠凤和任自玲3名老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润物无声的感人故事。党委书记杨鲜兰出席活动并为3名“道德楷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校长付永昌作讲话。

付永昌在讲话中高度评价获得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道德楷模”荣誉称号的肖锋、谢忠凤和任自玲3名老师,要求全校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付永昌指出,教师,既是一份职业,也是一份事业,既是一份职责,更是一种使命。3名“道德楷模”数十年如一日立足本职,把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体现了牢记教育初心、坚守育人使命的情怀,体现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春风化雨、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付永昌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学校当前所处的“五期叠加”特殊发展阶段,持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意义重大又迫切。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他们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宣读学校《关于授予任自玲等3名同志第一届“道德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本期道德讲堂包含唱德、立德、明德、品德、传德等环节。在品德环节,3名获奖老师先后登台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育人故事。肖锋老师从教35年来专注于二胡教学和民乐演奏工作,把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融入到日常的育人工作中,组建的民乐团多次参加校内外重要表演活动,成为展示我校师生音乐造诣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谢忠凤老师扎根山区半辈子,把学生的成长和进步作为最大的骄傲和追求。课堂上神采飞扬、热情似火,课余时间关爱学生,引导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任自玲老师从坚守18年的宣传战线转战到学生工作一线,虚心向身边的同事学习,甘愿当一名“小学生”,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和挚友,倾情付出,静待花开。

3名老师的事迹在广大教职工中产生强烈反响。艺术学院李华涛老师深情回忆肖锋老师对自己的指导和影响,认为正是在他的鼓励和带领下,自己才能一路走来收获满满。教育学院黄亚红老师表示,3名老师将自己的全部热情和心血奉献给学生,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是学生们的好老师,是学校的好职工,是大家的好榜样。

在明德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号召全校教职工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把做“四有”好老师作为自己的理想追求。

在传德环节,3名“道德楷模”带领40余名新进教师开展入职誓言,希望通过传帮带,把学校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和优良的师德师风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党委教师工作部、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在家校领导、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学校自今年上半年启动第一届道德楷模评选活动。经各分党委(党总支)推荐、网络投票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报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公示无异议后,授予任自玲、谢忠凤、肖锋等三名老师第一届“道德楷模”荣誉称号。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旨在发挥道德楷模的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

【摄影:杨波、周靖宇、罗优优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