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知名时评人冉彪走进红笔名师讲堂诠释党建评论的写作艺术

发布者:周靖宇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家国情怀值千金,精神追求不能少,历史担当更重要!”4月18日晚,我校“红笔名师讲堂”第七讲在学术报告厅开讲。知名时评人、中共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副编审冉彪同志应邀做客讲堂,为400多名师生诠释党建评论的写作艺术。校领导周进芳出席讲堂并致辞,讲堂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刘成主持。

校领导周进芳在致辞中指出,“坚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时代要求。红笔网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呼应中央部署,撰写刊发了大量的高质量原创网文,生动诠释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热情讴歌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冉彪同志的多篇党建评论文章在红笔网刊发,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希望更多老师和同学加入网络评论写作的行列,真正做到“坚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

“源于爱上党建新闻报道,源于爱上党的创新理论,源于爱上英雄模范人物,源于学会了观察与比较。”冉彪结合自己职业生涯中的“记者梦”和党建评论创作心路历程,与师生们分享了他与党建评论结缘的故事。冉彪从党建评论的定义和内涵谈起,指出了当前党建评论写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为只有心怀信仰不忘初心,坚守忠诚责任担当,才能写出好的党建评论。冉彪对党建评论人应该具备的12种思维方式进行了讲解,并从“正向激励、重点强调、委婉批评、真诚期待、以案说纪”等5各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建评论的写作方法。

机关党总支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刘成对冉彪老师的讲座进行了点评。一是感情真挚,冉彪老师现身说法,为大家写好党建评论提供了好的写作思路和方法。二是内容专业,为提升我们的写作水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思路和方法。三是收获颇丰,冉彪老师既分享了写作知识,更为我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为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校党建业务水平发挥了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踊跃提问。冉彪强调了厚积薄发的道理,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大学生最要紧的是把政治这门学科学好,为写好党建评论做准备。他勉励同学们树立雄心壮志,刻苦掌握本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素养,锤炼道德品质,提升思想境界,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辉煌的人生。

据悉,红笔名师讲堂第七讲由党委宣传部、机关分党委联合举办,是配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一场专题讲座。机关分党委全体党员、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学通社成员、青马班学员和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摄影:罗优优  编辑:杨波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