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堰市第二届市民文明观察团一团工作推进会在汉江师范学院召开

发布者:杨波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十堰市第二届市民文明观察团一团工作推进会在汉江师范学院图书馆301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市民文明观察团总团推进会精神,学习了《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对第二届文明观察团成员进行了培训。汉江师范学院创文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汉江师范学院创文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对观察团全体成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成为一名文明观察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每位观察员都要珍惜身份、守土尽责,不负期待和信任,在十堰市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中再立新功。饶军向观察团成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主动学习,率先垂范。作为文明观察员要自觉学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最新政策和法律法规,熟悉《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团员向老团员学习,做到“正人先正己”。二要顾全大局,团结协作。要讲政治、顾大局,察实情、敢创新,不折不扣完成观察团交办的各项任务,及时、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市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三要履职尽责,统筹安排。文明观察员在统筹安排好本职工作、学习学业的同时,要履行好文明观察员的职责,根据观察团任务安排,做到时常留心观察,及时规范上报观察情况,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四要遵规守纪,恪守底线。在文明观察的过程中要守牢政策底线,切实维护文明观察团形象,真正发挥城市文明“啄木鸟”的作用。

市民文明观察团一团团长、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文江传达了十堰市民文明观察团总团推进会精神,宣读了十堰市创文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民文明观察团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文明观察团一团2021年工作

文明观察团副团长、汉江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飞领学了《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文明观察团副团长、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宇老师开展了文明观察培训。

会后,文明观察团对汉江师范学院及周边开展了文明观察。

据悉,市民文明观察团一团团员主要由汉江师范学院师生,有关学校、社区工作人员组成。

【摄影:杨波 编辑:杨波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