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陈俊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者:田正波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3日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近500名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陈俊以“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突出特点、基本原则、逻辑主线、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

陈俊结合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特点与成长规律,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要明确人生目标,结合专业,学好本领,潜心钻研,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拓展就业渠道和领域,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要坚持创新理念,加强实践实训,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表示,陈校长的宣讲报告紧密联系学校和学生实际,案例生动鲜活,说理清、分析透,为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很大帮助。今后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宣讲是汉江师范学院领导干部讲思政课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义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正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玉龙参加报告会。

【摄影:罗优优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