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杨鲜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周靖宇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杨鲜兰作宣讲报告。在家的校领导孙丽平、章平参加报告会。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主持报告会。

杨鲜兰以《乘势而上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运用丰富的数据、史料,结合当下时局,从“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方位和十四五时期的时代特征、准确把握规划建议承担的历史任务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党建新要求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四个方面,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

杨鲜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和精神实质,系统地、全面地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知”的问题、解决好“能”的问题、解决好“干”的问题、解决好“用”的问题、解决好“治”的问题,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在总结中认为,杨书记的宣讲报告站位很高、分析透彻、信息量大,对我们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深刻学习领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以这次湖北省委宣讲团到我校宣讲为契机,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使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科学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去,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为汉江师范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全校教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摄影:罗优优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