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7月集中学习

发布者:周靖宇 [发表时间]:2020-07-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在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7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既是庆祝党的99岁生日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为了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进一步深刻回答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杨鲜兰认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治党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她要求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实践要求,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杨鲜兰分析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严峻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再次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动自觉,在理论武装上、在落实责任上、在宣传教育上着力,牢牢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决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杨鲜兰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对于推进政务处分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杨鲜兰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推动者和执行者,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深入研究学习,强化运用,在工作上要常思自己肩上之责,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筑牢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摒弃“怕担责、不干事”的思想,积极在遵纪守法上争当表率,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了解读。

校领导周进芳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前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