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郧生就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杨郧生就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本网讯 记者周靖宇 张玲报道:9月24日下午,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杨郧生就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喻斌,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副校长陈俊出席会议。会议由喻斌主持。全校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思政课部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进芳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湖北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陈俊宣读了教育部党组及湖北省高工委关于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党委书记杨郧生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应该把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当做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任务常抓不懈。

杨书记认为,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具有巨大的反作用力,思想意识形态作为精神文明的核心,显得尤为重要,这就需要我们拥有一支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业务素质更高的宣传思想队伍。他说,全校师生尤其是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校园建设和主流价值观的确立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当前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开创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

针对我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杨书记要求,要加强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的组织与领导,搭建完善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责任落实到位,及时有效地掌握师生思想动态,为这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强阵地建设,有计划地安排好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切实搞好思政理论课教学,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占领讲台;要管理好校园各类宣传载体,研究学生操行评价体系,学生活动要突出思想性和教育性;加强各类活动管理,把好各项活动内容的政治关,积极引导社团工作,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确保活动的实效性。

杨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学校的工作重点,指出要集中精力促升本,集中智慧抓管理,集中资源强内涵,务必要进一步发扬民主理校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管理人员成为讲民主的管理者,教师成为讲政治的教育家,全体教职员工成为讲和谐的师专人,在学校物质文明得到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促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更为突出的成绩,以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

[摄影:罗优优 责编:任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