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周进芳为广播台宣传骨干“充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记者沧浪 实习生秦忠勇敏 报道:“理解是基础、感受是关键、感情要运动、状态要自如……”6月2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在十堰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进芳教授为我校广播台十堰校区广播站播音、编辑同学做了一场题为《漫谈广播台工作人员基本素养》的讲座,09、10级的广播台宣传骨干30余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晚七时许,周书记从丹江口市风尘仆仆地赶回十堰校区,顾不上休息就来到了培训会现场,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和实际经验,和同学们畅聊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播音员、编辑,如何发挥好校园广播台的功能,如何使我们的工作上档次、上水平。周书记从广播在媒体传播之中的格局演变谈起,谈到了媒体的基本属性和主要作用,谈到了用气和发声的技巧。周书记高屋建瓴、旁征博引、语重心长,有对新闻宣传工作者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理论素养的理性思考和独到见解,也有古今中外鲜活生动的实例启发;有对新闻宣传规律的总体把握,也有对校园广播台引领作用的殷切期望,动情之处周书记为同学们示范朗诵高尔基《海燕》的经典片段,同学们深受感染,备受鼓舞。周书记要求播音员脑中要有记忆,心中要有听众,时刻不忘党的要求和新闻宣传纪律,一定要勤学苦练,坚持校园播音的高起点、高档次和高水平。周书记针对广播台节目现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他提醒同学们做节目一定要有文体意识,一定要用心编播好消息、通讯和评论三种题材,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定要生动活泼地解读校园文化和大学生活。

据悉,此次讲座是校广播台在纳新完成之际举办的宣传骨干年度系列培训活动之一,今后还将邀请校内外专业人士为同学们开展相关培训。

[责任编辑:胡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