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群众路线活动组织学生宣传骨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记者罗优优、学生记者李冬冬报道:为提高学生宣传队伍的宣传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4月12日,党委宣传部特组织学生宣传骨干,前往茅箭区茅塔乡十堰市东沟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上午8:00,由校报记者和广播台成员共计20余人组成的参观学习队伍,在党委宣传部老师的带领下,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东沟红色景区。到达目的地后,伴随着悠扬的红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该红色教育基地的革命文物陈列馆、党史陈列室、国防教育展示厅、私塾文化展览馆等景点。参观完毕,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该教育基地筹建发起人周老先生讲解革命历史,并用随身携带的采访本做下详细记录。随后,同学们一起游览了鲜花烂漫的杜鹃岭和充满灵气的猕猴园,参观如世外桃源般的东沟新农村,并纷纷用相机和手机拍下眼前的美景。

参加活动的学生宣传骨干纷纷认为,此次东沟之行收获非常大。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在采访、记录、摄影等方面宣传业务能力,而且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进了自己对郧阳地区革命历史和地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了自己的爱国主义热情。同时,也加强了大家对新农村建设、生态资源保护、绿色旅游开发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关爱城市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党委宣传部为保证此次参观学习能够收到良好的效果,特精心策划出活动方案,要求参加活动的学生记者在考察结束一周内上交散文游记、考察心得、摄影采风作品等,并进行评比,表彰优秀。

[责任编辑:任自玲 摄影:罗优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