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荣誉 >> 正文

“红笔网友俱乐部”获评2021年湖北省十佳基层网评阵地

发布者:胡文江 [发表时间]:2021-12-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16日,2021年湖北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三届网络文化节成果展示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活动。经十堰市委网信办推荐,我校“红笔网友俱乐部”获评首届“湖北省十佳基层网评阵地”,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为我校代表颁奖。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介绍,校党委高度重视网络思政工作,指导“红笔网”等网络思政平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聚焦国家的重大战略、聚焦教育发展,贴近师生情感、讲好身边故事、传播正能量,创作了大批原创网评精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校园网络传播中的指导地位。

近年来,学校以“红笔网”阵地建设为依托,积极探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将开展网络舆论引导、网络思政教育、网络文明传播和网络文化建设于一炉,倾力打造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培养出一支“政治素质强、理论基础扎实、能战能胜”的校园红色“网军”。其中,1人入选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支持计划,2人获评“百项网络正能量榜样”,3人获评“全国优秀网评员”,7人受聘中国文明网特约评论员。

据了解,“红笔网友俱乐部”由学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发起创办,先后被纳入湖北省、十堰市首批“重点网评阵地”,获评全国首届高校网络优秀栏目、全国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优秀案例、湖北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奖、湖北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十佳公众平台”等多项荣誉。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