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荣誉 >> 正文

学校“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受表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记者张玲、学生记者柯萍 报道:日前,十堰市文明办下发通报,表彰2017年度十堰市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志愿者。我校被授予“2017年度十堰市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胡文江、毛晶玥、张文杰、王思源、李云勇、邵长城6名师生荣获“2017年度十堰市网络文明传播优秀志愿者”称号,是全市受表彰人员最多的单位。

校文明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介绍,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网络文明传播工作,依托师生宣传骨干、思政课教师、学生政治辅导员和共青团系统组建了校、系两级网络文明传播工作队伍,认真落实十堰市文明办网络文明传播指令,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手段及时做好重大网络文明传播、日常网络文明传播,同时积极组织师生撰写深度网评文章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多篇文章在中国文明网刊发,为十堰市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增光添彩。学校精心打造“红笔”网络文明传播特色品牌,2017年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建设合格本科院校、大学生防范不良网贷,以及十堰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等话题撰写网络评论文章,全年发稿400余篇,其中原创作品150余篇,国家、省级网站刊发50余篇。同时,通过整合网络思政力量组建新媒体正能量矩阵,123下课啦、文杰0719、汉师源哥、汉师的小苗姐、晋侯佳音等十余个个人微信公号年发文量均在百篇以上,粉丝在一万以上。他们紧密结合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和生活困惑发表原创文章,广受大学生欢迎。在第二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学校4件作品获评“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

聂部长说,自十堰市2014年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来,校文明办就组织专人积极支持、参与这项工作,连年被评为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先进单位”,十余人获评全市“网络文明传播优秀志愿者”,1人获评全国巾帼好网民、1人获评湖北高校“十佳博主”,2人获评首届“十堰好网民”。理论宣传科科长胡文江老师受聘十堰市网络文明传播骨干志愿者服务总队副队长,多次应邀为全市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开展“网评”写作培训,他的事迹被中国文明网、荆楚网、《十堰日报》《十堰晚报》《十堰周刊》等媒体广泛报道。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