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荣誉 >> 正文

学校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再受表彰

发布者:罗优优 [发表时间]:2019-05-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十堰市网络文明传播工作表扬暨培训会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对2019年网络文明传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专题培训。

会上通报表扬了92个2018年度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先进单位、150名优秀志愿者以及12名十堰文明网优秀评论员。汉江师范学院获评2018年度十堰市“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先进单位”,党委宣传部胡文江、文旅学院毛晶玥两位老师获评十堰文明网“优秀评论员”,胡文江获评“网络文明传播优秀志愿者”。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介绍,2018年师生网络传播骨干志愿者认真落实市文明办工作提示,充分运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积极参与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广泛宣传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创文工作,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撰写正能量网络文章,多篇评论作品在三级文明网刊发,其中,《黄旭华的祝福吹响了青春奋斗的号角》《让家门口的红色文化也被看见被记住》等作品被中国文明网首页推荐,多次为十堰市网传工作加分,2018年学校网络文明传播工作连续四个季度名列前茅(均在90分以上),受到市文明办充分肯定。日前,市文明办对全市2019年一季度网传工作进行通报,我校持续名列前茅,叶艳芳老师撰写的《带着地球流浪凸显国人自信》在中国文明网刊发。

校领导周进芳介绍,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工作是中央文明办加强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文明单位和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内容。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网络文明传播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精心选拔师生网传骨干志愿者,安排专人负责这项工作。工作人员根据中央、省、市文明办工作要点认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通过网传培训等多种途径将“互联网+”融入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传播文明新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周进芳指出,2019年学校将根据十堰市创文办要求,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讲述好“文明故事”,传递好“文明声音”。并通过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强化考核,深耕厚植,坚持多渠道整合,部门相互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培育校园网传生力军,形成校园网络文明传播聚合力,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做出不懈的努力。

十堰市文明办刘燕红处长介绍,2014年以来,汉江师范学院连年获评网传工作先进单位,4人受聘文明网特约评论员,18人次受到嘉奖通报,涌现出“网红”辅导员毛晶玥、网络教育名师胡文江等先进典型,受到媒体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