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荣誉 >> 正文

《郧阳师专报》再获“湖北省高校优秀校报”殊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周靖宇报道:11月12日,湖北高校新闻协会2014年年会暨协会成立3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郧阳师专报》被评为“湖北省高校2013-2014年度优秀校报”,这是该奖项于2012年设立以来,校报连续第二次获此荣誉。

《郧阳师专报》坚持办报育人,一方面通过办报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构建崭新的思政教育平台;另一方面使校报成为知识密集型的社会实践舞台。积极紧跟新媒体发展步伐,与校内电子媒介优势互补,保证新闻时效性;通过创新队伍建设,组建成立郧阳师专首届大学生通讯社、教工通讯员和特约评论员队伍,保证报道针对性和舆论引导性;针对高校校报新闻信息量较少,时效性较弱等情况,注重新闻策划,科学谋划选题,深入挖掘师生最为关注的校园文化现象和热点话题,成功推出系列深度报道,受到师生及社会好评;以校报文艺副刊版为平台,使武当文化、汉水文化等我校文化品牌得到进一步开掘、整理和推广。

此次年会在武汉科技大学举行,会议作了协会年度工作报告,表彰了一批从事高校新闻工作三十年的老报人,开展了优秀校报先进经验交流。此次年会还邀请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强月新教授点评第22届中国新闻奖获奖文字作品。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科技大学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办报经验。

[责任编辑:任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