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荣誉 >> 正文

学校获评十堰市“文明单位”5人获封“文明市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记者文江 报道:7月28日下午,十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暨2016-2017年度精神文明创建授奖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上颁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7年度精神文明创建系列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我校获评“文明单位”,丁丹丹等5名师生获封“文明市民”,是全市涌现文明市民最多的单位。校领导孙丽平出席会议。

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级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开拓创新,把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为铸就城市精神、培育文明风尚、塑造道德新人,整体提升城市精神风貌、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载体抓手,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文明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介绍,近年来学校积极配合全市“创文”工作,认真落实网络文明传播指令,积极参与全市“十星级”文明创建,着力做好校园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学校大力倡导文明用餐,切实抓好安全文明校园创建,认真组织“校园知行之星”评选表彰及巡回宣讲,广泛开展“十星级文明寝室”等系列“十星级”文明创建活动,抓住时间节点认真开展公益广告刊播、“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精心打造“牵手爱心助残二帮一”特校志愿服务、“心手相牵共享蓝天”关爱农民工子女、“寻找身边最美”、“一江清水永续北送”环保公益服务等精品志愿服务品牌,在师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学校依托“红笔网友俱乐部”组建了一支专兼结合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选派专人深度参与全市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向中国文明网十堰站推荐特邀评论员4人,撰写文明评论文章上百篇,总网采纳数十篇,十余篇被首页推荐。

聂部长说,近年来学校征兵工作、无偿献血工作连年受到省市表彰,学校连年获评网络文明传播先进单位、全市“十星级”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女性、“十星级”志愿者、“十星级”志愿服务组织,5人次获评网络文明优秀志愿者,2人次获评文明市民,1人入选十堰首届“文明使者”。最近,在全校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又涌现出不少先进典型,外语系丁丹丹、旅管系毛晶玥、思政课部郭萍三位老师,中文系潘梦瑶、教育系钱淑瑶两名同学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市民”。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