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荣誉 >> 正文

4件作品获评“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记者沧浪 报道:日前,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我校4件作品获评“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

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介绍,今年4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精心组织教师作品参赛。来自全国1142所高校近2万件作品参加了评比,经专家遴选,我校申报的《坚定理想信念,绝不能当“学问僧”》(作者胡文江)、《我很想知道,一个学生为什么借这么多钱》(作者毛晶玥)两篇文章荣获优秀网文三等奖,微电影《归》(作者戴文雄)荣获微作品优秀奖,《红笔网评: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探索》荣获工作案例优秀奖。

《归》剧照

聂部长说,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加强领导、整合力量、聘请特约评论员不断充实学校网军队伍,邀请资深媒体人士、网络大V来校开展网评写作培训,开通新媒体公号,在重要时段积极组织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和网络舆论引导,以红笔网友俱乐部为载体锻造了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能战斗、有成绩的核心网评员队伍,创作了一大批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网络正能量作品。

据悉,湖北高校总共10件作品获奖,其中我校作品占了4件,是全省获奖最多的高校,赢得了省教育厅思政处的高度评价。